close

~將第一篇踩食記事給這家好吃的店~

圻宏馬來風味料理的前身是一家烏龍麵店,後來可能一些原因轉讓給現在的老闆,每每開車路過總有些衝動想嘗鮮,但總是一直拖延著!!趁著老爺參加校友會,公主也有興趣陪伴,今天中午終於付諸行動了!

image.jpeg 

這是圻宏的外觀,害羞的我一向很少站在路邊幫店家外觀拍照,但我想如果真的想用心經營部落格,我是該克服某些心理障礙(握拳)!!

之前的烏龍麵店,我曾帶阿母和弟弟進去用餐過,格局完全沒有改過,一樣是一樓為廚房+部分用餐區,二樓維純用餐區,今天被安排在一樓座位!(一樓約十席左右,二樓應該接近三十席)(很抱歉,我沒有將廚房及座位區拍出來,我總覺得,人家在用餐與忙碌時拍照,好像有些不妥當)!服務人員很親切的給了我和公主菜單便走開了,讓我們安靜的考慮想吃的東西!! 

 

image.jpeg 

image.jpeg 

我和公主兩人點了這些!兩套餐+一個蝦醬空心菜。(總共510元)

image.jpeg 

首先上來的是兩杯飲料(套餐裡的飲料)。公主的錫蘭凍檸茶(單點50元),有合阿荒我的胃口喔!微酸的檸檬口味及香氣,加上將茶煮到單寧的澀味出來,甘甘澀澀的,又不會太甜,生津止渴啊!!

image.jpeg

我的手工白奶茶(單點50元)。一樣也是將澀澀紅茶加上香濃鮮奶的好喝奶茶,單寧澀味足夠,不甜不膩。

image.jpeg

緊接著上菜囉!!蝦醬空心菜(150元)~哈哈,有看過有整隻家子的蝦醬空心菜嗎??有,就在這兒~~五隻酥炸過的蝦蝦,各頭雖然不大,但是可以感受到店家誠意十足,空心菜伴炒著手工蝦醬,不死鹹剛剛好,空心菜火候控制得當,香脆多汁,而且份量足夠,足夠三位大人食用。

image.jpeg

噹噹~阿荒的套餐主食上場囉!!招牌海鮮咖哩鴨肉麵(套餐210元,含一杯飲料)。湯麵裡的配料有:茄子、秋葵、油豆腐、豆芽菜以及鴨肉。

雖說是咖哩湯麵,但喝起來就是我愛的叻沙風味,充滿了淡淡香料味(但不搶戲),有些辣,但很順喉;滿滿的扁魚香氣,鮮甜美味。鴨肉應該是烤鴨,但沒有太多調味,吃得出鴨肉的緊實與香氣。

image.jpeg

用的麵料,是我們常見的黃麵。麵條沾上麵湯,停不下筷啊!

image.jpeg

就在以為快把整碗麵吃完的當下,我撈到了這個~

image.jpeg

哈哈哈哈~想不到這是一碗「雙料麵 」,有米粉耶!!印象中只有小時候這麼搞怪吃過,黃麵+米粉真的超級飽啊!!!!



再來要介紹公主的套餐主食:雞肉炒河粉(套餐150元,含一杯飲料)。河粉裡的配料有:煎得赤赤的小豆乾、蛋末、豆芽、韭菜、雞胸肉。

甫一上桌,歪嘴雞公主便笑盈盈的跟我說香啊~~沒錯,連坐在對面的我,也聞到那股動物油香炒的氣味,真的很誘人。嚐了幾口,哇~很驚艷ㄟ,微酸微甜,盤邊放著一小顆桔子,擠汁拌入河粉之中,更能提出魚露的鮮香。(不過,公主說,她快吃完時,覺得有些膩口了)。

image.jpeg

這是一次愉快的踩食經驗,因為好吃,C/P值也高,而且超~級~飽~飽到我這個大胃王歐巴桑考慮晚餐省下來了!! 

510元讓歐巴桑和青少女可以度過兩餐,真的很值得喔~


補上菜單及用餐時間與停車資訊。image.jpeg 

image.jpeg 

image.jpeg 

image.jpeg 



圻宏馬來風味料理:

台中市北屯區青島路三段143號。

04-22364567

FB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hungs1canteens/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~無能主婦心情事~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